上海戏剧学院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访问量:209

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1027日在昌林校区举行,108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和50余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的上下半场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张伟令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云蕾主持。

本次会议应于今年上半年召开,因疫情原因而推迟。因此,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向大会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对学校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2021年,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建党百年重大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目标,不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学校则直面大上海保卫战的严峻挑战,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确保了校园稳定。报告还提出了学校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学校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围绕校党委提出的“四大体系”建设,提速增效、全面发力,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总会计师张佳春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情况。

张云蕾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校工会在抗击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各项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工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提升服务本领,更好地为全体上戏教职工服务。

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方军,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二级教代会召开等方面的情况。

大会完成第一阶段议程后,代表们分成九个小组分别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大会第二阶段,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的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兼职副主席芦昂宣读大会决议。决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高等艺术教育在民族复兴全局中肩负的光荣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方位新要求,不断擦亮办学底色,不断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谱写新征程上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谢巍作了讲话。他说,今年上半年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维护了学校的正常秩序,并尽可能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这其中凝聚着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为此,校党委要在此次教代会工代会上,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疫情困难时期,校工会积极作为,在扶危帮困、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发扬了我校工会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

谢巍要求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宣布这项重要的工作全面启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