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访问量:253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近日公布了决赛成绩。经过激烈角逐,上海戏剧学院共斩获了上海市金奖1项,铜奖1项,优胜奖8项。项目指导教师姜涛、沈亮、彭勇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一成绩实现了上戏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中的最好成绩。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主赛道参赛项目超过2.6万个,参赛总人次超11万人。

自三月以来,上海戏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小组就对今年的创新创业活动作出部署,由教务处、研究生部、学工部共同组织,在每周四下午开展“双创时刻”系列活动,并同时举办“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双创培训+模拟实战营+校级比赛+专家一对一指导,打磨“互联网+”比赛项目。

▲双创时刻

 

两个多月的“双创时刻”,培植了一大批志在创新创业的同学,共有405个项目报名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学生达1634人次,创上戏历届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数新高。经过校级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共有10支团队脱颖而出,被推荐至市赛,最终收获了优异成绩。

 

上海戏剧学院

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

获奖名单


由于疫情的缘故,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显得尤为特殊,本该线下进行的“双创时刻”、上戏创新创业大赛都只能转至线上,但上戏参赛学子及其指导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利用线上会议反复打磨,不断提升参赛项目。今年的“双创时刻”培训尤其得到了学校创业导师、校友王霆的大力支持,他全程参与培训,为提升学生创业项目质量提供个性化指导。

▲创业大赛决赛合影


▲金奖项目

 

▲铜奖项目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针对艺术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艺术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合“戏剧+思政”工作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专业艺术人才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依托学校创业指导站、上海市大学生红色文创基地等平台,打通专业教学、大学生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壁垒,逐步形成具有上戏特色的“双创双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

2022年是上戏创新创业工作的突破年,学校大力推进双创课程建设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完善创新创业工作考核、评奖体系,研究生双创课程开设必修课等举措,“互联网+”“挑战杯”“中国创翼”等比赛的参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在取得新突破的基础上,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融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供稿:上戏教务处、学工部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