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访问量:583

        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1112日上午,我校在华山路校区智慧教室召开专题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向离退休老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校情通报。因疫情受限,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由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部分党支部委员、校老教协理事、老教授、校党风廉政督导、校教学督导、校教指委成员、校教学剧目评审组成员、校关工委与二级院系关工分会成员近60人出席会议;线上各支部在微信工作群中发送直播链接,请离退休党员同志在线收看学习。


谢巍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介绍了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简要预告了学校将举行集中交流、研读学习、主题演讲比赛、文艺展演、红色作品创作展等“六个一”学习活动。随后谢书记着重从宏观视角、理论视角、任务视角、党建视角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精神做了梳理,向离退休老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离退休老同志共勉,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老党员,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和风貌。


第二部分,谢巍书记从学科体系、人才工作以及当前开展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三个方面向离退休老同志作了校情通报。谢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解读了在国务院新一轮学科目录调整背景下,学校从研究领域、学科布局、建设方向、建设手段方面思考和建立顺应趋势的学科体系;解读了学校结合实际提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推出“华山英才支持计划”和“创新团队启航计划”资助项目,充分凝聚学校、院系和教师个人三方合力,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创作和管理四个领域积极搭建青年人才成长平台的举措;最后,谢巍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建的华山路校区实验剧院改扩建、莲花路校区附属戏校中华戏曲传承发展实训中心工程、以及昌林路校区两个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主要项目。听了谢书记的校情通报,老同志们感觉到学校在学科布局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体现了我们学校在学科建设上向现代化迈进的方向和决心;在着眼于未来人才的青年教师培养这一环节,也有很高的站位,从学校、院系和个人三方面提出要求,有措施有层次的步步推进,体现了一种脚踏实地的人才培养思路,值得赞扬。


会后,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制订计划,落实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并就各支部和总支明年的换届工作进行了讨论。


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

202211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