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上海戏剧学院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6作者:访问量:6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近期,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的党训班以华山路校区为主会场开展线下授课,其他三校区分别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展学习。

1110日中午,开班仪式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组织部曹颖老师、王俊杰老师、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各院系的6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王俊杰老师主持,曹颖老师代表组织部、学工部向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作了开班动员。

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开启了党训班的第一讲,她以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向党训班的师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地位,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和重要修改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释。胡敏副书记运用大量历史史料和精彩案例,为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教育,同时也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当天下午安排的第二讲和第三讲党课分别为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老师讲授的《红色资源运用与新思想学习》和人文社科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老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学习二十大报告  领悟二十大精神》。



    1113日的集中培训,学校邀请了两位校外专家。上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博士,党史、党建、党章方面的研究专家刁含勇老师给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及启示》,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下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青年干部学院(市团校)金课特邀指导专家陈荣武教授给大家讲授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除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分组讨论交流、党组织生活体验、参观实践等由各院系自主组织开展的实践活动,以及在国家行政学院网络平台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系统理论学习,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担当意识,为成为合格党员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

文字: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