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原创作品《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在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暨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中荣获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11-23作者:访问量:262

导演系原创作品《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指导老师张佳蕾)在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暨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中,导21周迎嘉获得最佳主角奖,导21曹溪云获得最佳配角奖,上海戏剧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喜讯

我校学生原创作品

于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

暨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荣获三项大奖

2022年11月,由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承办的原创剧目片段展演——第九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暨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进行了线上展演。此次展演的主题是原创剧目片段,来自全国各地联盟院校的10部优秀作品在云端与大家相约,体验戏剧之旅,尽享视听盛宴。

图片

其中,由导演系21级学生参与的戏剧片段《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指导老师:张佳蕾)成功入围。该剧为2017级戏剧影视导演班原创剧目,通过叙述体的手法,从“生活空间”和“网络空间”切入,向观众展示了四位大学生在游戏虚拟空间中的“夜生活”。这些本就无法入睡的个体,在这里思考白天时困扰他们的问题,探讨真实的内心世界,从而揭开睡眠问题表象后更深层次的心理问题。四个故事以魔方的样式进行结构,每个故事相对独立而又连成整体。通过叙述者的客观观察、讲述以及主观参与,引发观众思考共鸣。

本作品《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曾入选上海文化基金会资助项目,在展演期间获得一众好评,也在本次活动中大放异彩。本次活动主要设立“最佳组织单位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三大奖项,并由13所高校评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进行评审。最终,上海戏剧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演员周迎嘉获得最佳主角奖,演员曹溪云获得最佳配角奖。本次活动接连斩获三大奖项,充分肯定了我校导演系师生的不懈努力,肯定了剧组人员对社会现象的思考成果,是对上戏学子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表彰。


转载来源:上戏教务处 https://mp.weixin.qq.com/s/R0OtMJFtvY4J1xjyPNY77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