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访问量:453

近期,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制定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的一系列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于1123日在昌林路校区举行扩大会,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谢巍,在会上讲授了题为《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在新征程中勇担艺术院校大学使命》的专题党课。

党课对标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从“增强历史自觉,深刻认识艺术院校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使命责任;坚持自信自立,适应时代潮流,不断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育人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民立场,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拓展服务社会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等五个方面,对上戏作为艺术人才培养重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如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述。这是对上戏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一次动员,接地气、鼓士气,充分彰显了上戏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代表校党委就上戏如何全面落实作了部署。

本次学习会上,部分中层干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这段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莹,分享了如何通过思政教育的“加减乘除”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答好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问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畅谈了如何引导青年学生从中国共产党面对时代之问书写的答卷中,感受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对舞蹈学院十年建设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实现舞蹈学院提质发展。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洁交流了对“两个确立”“三个务必”等要点的学习体会,以及如何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戏剧文学系党支副书记陈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论述,从“为何激发,如何激发,在何种平台激发”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

据悉,上戏近期还将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各类型各层级的培训和交流,师生宣讲团也在积极组建中。(文:胡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