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4作者:访问量:650

1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华山路校区举行,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直属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同志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立法实践》的辅导报告。

郭为禄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论述,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重大成就进行了系统回顾,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完善立法体制、提升立法质量等立法实践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精要阐释。

 随后,部分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对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等要求,畅谈了中国电影学科建设如何从“中国特色”发展到“中国自主”。

 导演系副主任卢昂从上戏导演系六十多年历史出发,结合“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的办学理念,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增强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文明的理解。

 表演系副主任肖英畅谈了如何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学科建设、谋划人才培养、夯实校地合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表演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实现党建引领促发展,培根铸魂育新人。

 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分享了对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的思考,提出要大力培养“专业+”“现代+”的复合型戏曲人才,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葆活力。

 校党委书记谢巍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展学习视野,优化学习效果;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校的意识,依法依纪依规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守住法律底线,善用法治手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他还勉励学校各级干部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校新时期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