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作者:访问量:793

202315日,上海戏剧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华山路校区智慧教室举行。

校领导,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认真自查抓党建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梳理总结一年来落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成效,重点对照党员教育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和“服务国之大者”等六个方面内容,撰写了抓党建述职报告。

述职评议会上,全校12位二级院系及附属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党委书记谢巍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现场述职和点评结束后,谢巍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聚焦主线、固本强基,加强二级院系党组织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全面动员、率先垂范,切实发挥了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此代表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做好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勉励和希望: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结合日前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要做到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把握党建宣传主基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党建结合艺术创作实践新模式;三是强化技术赋能,运用数字赋能传统文化,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第二,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党务工作规范提升,促进党务工作提质增效。要从严落实党内制度,推进院系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提高议事决策规范性;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党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培植党建品牌,不断深化培育创建成果,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第三,要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优势,突出以党建引领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发展合力。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关心、支持、服务人才成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水平人才队伍、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谢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实干,着力构建创新提质、特色赶超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上,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文:组织部、宣传部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