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办召开2022-2023学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作者:访问量:311

        110日下午,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公室召开上海戏剧学院2022-2023学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公室主任吴爱丽、副主任宋媛媛,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俞立中及各位督导组专家成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

    首先,质量办副主任宋媛媛介绍了2022年教学质量保障总体工作情况。过去一年,质量办完善制度力争闭环、重点关注毕业端反馈、扎实推进质量文化以及落实教学督导持续监测,顺利开展多项工作。

    随后,质量办主任吴爱丽进一步剖析了质量办的各项工作成效,并表示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更多投注在毕业环节和实践教学环节,同时引出本次工作会议的两个议题:研讨毕业环节和实践教学环节质量监测办法。

    会上,督导专家们对质量办完成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围绕毕业环节和实践教学环节质量监测办法的制定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专家们指出我校毕业论文和创作质量较以往有所提升,但还存在较多问题,同时实践教学环节也需进一步明细规范细则,强化分级管理、过程管理和问题管理意识。因而,制定毕业环节和实践教学环节质量监测办法势在必行。

    会议最后,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上海纽约大学名誉校长、上海戏剧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俞立中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质量办应准确把握好职能部门的功能和定位,不仅要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更要提出改进意见,把对学校发展战略的思考融入工作当中,为学校领导层出谋划策。

    此外,俞校长就学生评价、毕业生调研以及实践教学环节三个方面提出建议。第一,学生评价需要做理性综合分析,掌控好影响范围,评价结果应及时与教师沟通反馈,切勿消磨个人积极性;第二,毕业生跟踪调研对于人才成长的追溯十分必要,应大力推广并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第三,实践教学环节对于艺术类院校尤为重要,但同样也应有详尽的标准和规范,需要多个部门联合落实执行。(文、图:质量办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