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文化创意人才直播面试招聘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3作者:访问量:437

20221221-23日,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2023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文化创意人才直播面试招聘周于云端成功举行。

本次招聘周是为进一步做好本市文化创意人才推荐工作搭建文化创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市级交流平台形成文化创意专业人才招聘会品牌集聚效应而举办的。

此次直播招聘周由上海戏剧学院承建的上海市大学生红色文化创意基地主办,获得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等10所高校的支持和响应。

直播招聘周活动为期3天,设文化艺术专场、融媒体专场、综合场三个场次,邀请到121家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广电传媒、专业艺术院团、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招聘岗位484个,招聘需求人数1677人,服务对口毕业生近万名。学生总计访问14313人次,分别来自全国115所大学,投递简历共2497份。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为首场招聘会致辞。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凭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利用新平台,抓住新机遇,踊跃投递简历,力争选到心仪的岗位。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重要的一环,疫情给文化创意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上海高校毕业生文化创意人才直播面试招聘周的举办,通过提供线上宣讲、直播面试、视频简历、毕业生推荐等服务,提供疫情下的一对一可视化立体的交流面试机会,搭建文化创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市级交流平台,必将逐步形成文化创意专业人才招聘的品牌集聚效应。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表示,本次文化创意人才直播招聘周行业更加多元,岗位更加丰富,为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毕业生同学提供了触屏可及的招聘岗位。未来将更充分利用好校企两端的资源与优势,打造更加新颖、更有活力、更聚人气的直播招聘形式,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帮助更多学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彬彬、副院长于晶,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等分别作为校方代表参会并发言。分别就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模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毕业生基本情况等作了介绍。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庆、广东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陈霞、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白美霞,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就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状况等进行了介绍。

随着文化创意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为了帮助招聘单位更加深入、细致、全面的了解毕业生在本次招聘周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也从后端走到前台,当起了“人才推荐官”。他们直播带人、推介学生,搭建了用人单位了解各校毕业生特点的桥梁,反响十分热烈。

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多方因素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本次直播面试招聘周以“大平台·新技术·真功夫”切实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舞台。


搭建全市共享的平台

面向全市高校毕业生开放,辐射近万名沪上高校毕业生,旨在为全市文化创意毕业生人才提供最新、最具有竞争力的工作岗位。

采用全新的技术支持

参会单位通过招聘平台,设置专属的直播宣讲视频展位,与学生进行视频面试私聊。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国内顶尖的文化艺术人才单位面试交流,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学生的实时互动。
辅导员直播带人

作为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现场为各用人单位直播带人,分享介绍毕业生们的核心竞争力,为用人单位提供第一手资料

近年来,在教育部的坚实部署下,上海戏剧学院扎实推进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按下服务加速键,拉动工作进度条,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做实做细就业创业工作。(文、图:丹妮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