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访问量:10

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教师: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3]18号)文件精神,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现已开始。

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烦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秘书告知本院系教师,并将此通知打印出来,粘贴于各院系布告栏:

 

一、课题设置

1.本专项任务项目申报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前提下,结合实际认真凝练、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2.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课题原则上每项资助2万元其中,直接费用占60%,间接费用占40%)研究周期为2年

3.我校申报名额:2项

 

二、申报条件

1.本专项任务项目限高校专职辅导员申报(指在院系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组织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学工干部等)。

2.申请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

  (4)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

  (5)连续两年(指20212022年度)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

6)申请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申报办法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项目申报的唯一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的填表要求填写(填写“申请者本人近三年来主要研究成果”栏时,请同时填写个人工作实绩)

 

四、工作安排

因本项目申报有名额限制,敬请有意申报者于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上午11点之前,将下列材料交至科研处:

1.《申请评审书》纸质版,一式五份,课题组成员处、项目承诺书处须手写签字;

2.《申请评审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angxikyc@163.com。

 

 

                                                    

                                                20233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