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1-2022学年度表彰大会暨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0作者:访问量:637

以信仰之光  耀青春年华”——上海戏剧学院2021-2022学年度表彰大会暨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于46日在上海戏剧学院新剧场举行。

大会首先对2021-2022学年度获得相关荣誉的师生进行了表彰。

 

国家和上海市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2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3

本科生上海市奖学金5

 

校级奖学金

 

本科生综合奖学金519

本科生专业奖学金242

京昆艺术传承保护专项奖学金19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697

研究生实践学分奖学金79

校级学生优秀集体、个人及其他

 

  三好学生30

优秀学生干部30

优秀学生30

优秀学风标兵班6

学生先进集体7

优秀团支部8

兴证全球责任集体奖5

兴证全球责任个人奖3

“第二课堂之星”10

“青年大学习”团总支之星3

 

双创系列赛事获奖

  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国家级金奖1项,上海市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铜奖1项,上海市金奖1项、铜奖1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2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4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1

优秀班主任16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唐立兔,总会计师张佳春和应邀出席大会的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

  来自创意学院的班主任朱晓梅老师、电影学院辅导员徐佳晨老师,与各院系获奖学生代表共同上台发言。他们围绕“礼物”“责任”“回忆”“感恩”四个关键词,重温了教书育人与求学奋进的初心和历程,奏响了一首求实求精、至善至美的《师生协奏曲》。一本金灿灿的证书,不仅代表了沉甸甸的荣誉,更代表了学校的重托、学生的信任,代表了人生至美年华中追梦逐梦的勇气、担当使命的信念。

今年年初,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思政”文化育人模式成功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进一步推进“戏剧+思政”文化育人模式,深化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努力实现思政可感知、可体验、可化人、可获得,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思政”时代新人宣讲团正式宣告成立,与会校领导共同见证,张伟令主持宣讲团成立仪式。

随后,来自创意学院、表演系、电影学院的宣讲团成员带来了现场宣讲。

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军和辅导员孔小磊以《宣讲,是一种青春的样态》为主题,阐述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关键所在,那就是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明白我们现在在哪里,更理解未来到哪里去,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对应的生命样本,学思悟贯通方能常讲常新,使宣讲呈现青春样态。

表演系辅导员田原携学生带来《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奋斗者正青春》主题班会展示。她以“戏剧+思政”的表现形式,演绎了“时代楷模”驻村女书记黄文秀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岗位“北京明白”的事迹,以戏剧的方式讲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奋斗故事。

电影学院22级本科生戎珈慧的《故事里的中国》,讲述了自己在党员外公的感召和影响下,积极参与中国故事的宣讲,并最终选择来到上戏学习的故事。她说,“我今年18岁,我相信在28岁、38岁、48岁,一定能讲好更多的中国故事!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大会上,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作了激励先进 涵养学风主题讲话。他首先对各位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以面对知识更迭,信息爆炸,我们还需要学习吗,向在场师生发问。谢巍指出,不仅是学生最根本的任务,也是应对知识更迭的手段,更是提升分析能力、思维能力、建构能力、创新能力的方式方法,并由此引出学习之于人生的重要价值与意义。他还从近年来学校所获得的重要奖项、极大的师资投入以及努力创设的教学条件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学校抓学习是认真的。在七十多年的历史传承中,上戏历来重视学生德育的培养、灵魂的塑造以及艺术的磨练,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一以贯之,那就是培养品德正、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文艺人才。基于这一目标,谢巍寄语上戏学子们:愿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学有所成,德艺双馨!

本次大会是“戏剧+思政”文化育人模式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后,学校举行的首个学生大型活动。将仪式教育与主题教育融入学生表彰与红色宣讲中,激励同学们书写新时代青春篇章,为深化“戏剧+思政”育人模式的理论内核和实践外延,提供了又一次生动的实践。(文:学工部、团委  图:刘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