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访问量:152

今天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巍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詹萌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主持。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 谢巍

 

谢巍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凝心聚力,共谋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谢巍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文艺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今年校领导将重点围绕事关学校当前和今后五年发展的重点问题,如:学校规模、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专项整治成果深化转化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各二级院系也要根据院系的实际情况,围绕本院系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开展调研,把问题看准、把问题调研清楚才有可能找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方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落实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有力行动中去,落实到把学校建设成为代表国家水平、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水平艺术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去。要开展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要做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学思践悟一体推进上形成有效的经验做法。

谢巍要求,学校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上海戏剧学院作为在国内位列“排头兵”地位的艺术类院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将“实”字要求贯穿始终,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服务国家、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在新征程中勇担艺术院校大学使命注入更强大的动能。

 

▲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 詹萌

 

詹萌指出,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好总要求,要紧盯根本任务,要聚焦具体目标,要贯通重点措施。熟练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判断形势、研究和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到实处。上海戏剧学院要围绕世界一流艺术大学建设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发挥文化艺术学科优势,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文艺人才,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与学校同题共答,寓指导工作于帮助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戏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