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访问量:10

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于423日开班。

开班首日上午首场辅导报告,邀请市委党校何海兵教授讲授《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调查研究》。报告从调查研究的意义、调查研究的方法、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详尽阐释了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投身实践;要长期坚持,默默守望;要志向弘毅,追求高远。下午,校党委书记谢巍在读书班上带头领学,以专题党课的形式,站在新时代文化建设历史性成就和   “十四五”以来学校发展取得重要成绩的背景,畅谈艺术院校的使命与担当。

读书班总学时为7天,安排14次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著作,吃透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从内心深处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准确把握思想的发展脉络、内在逻辑,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结合学校实际,读书班加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文化、艺术的论述,特别安排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大学使命的纵横坐标中明方向、谋布局、谱新篇”“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事业下的上海戏剧学院事业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立足科艺融合,聚焦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等内容的集中学习和研讨。学校在中央和上海市的指定书目基础上,又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关于“三大体系”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教学形式包括辅导报告、领导领学、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戏剧党课等。511日,学校精心打造的“伟大工程”戏剧党课《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将开讲。

学校要求每位读书班成员要充分用好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抓好个人自学。每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制定贯穿始终的个人自学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时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学校还明确了读书班请假补课补学的要求。(文:党委宣传部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