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党课《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访问量:815

511日,作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一的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党课《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在上戏实验剧院开讲。

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四月份开展以来,坚持迅速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戏剧党课《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就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期间,上戏以创新的方式方法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力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为这堂戏剧党课作导课。

整台戏剧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主题,从一三代人的视角出发观察新时代,赞美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党课从二十大报告中重点选取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采用戏剧、戏曲、舞蹈、朗诵、演唱等艺术形式,使人们更加鲜活地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把学习所获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举措,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


戏剧党课《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这十年,我们一起走过

礼赞十年·视频《我们·新时代》


脱贫攻坚·舞台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

 

团结奋斗·舞蹈《大河印象》


第二篇章:新征程,我们一起出发

科教兴国·情景朗诵《大师》


化自信·京歌《阳光路上》


拥抱世界·RAP演唱《年轻的力量》


第三篇章:新时代,我们一起奋进

永不褪色·舞蹈《红旗颂》


精神之源·诗朗诵《伟大建党精神 照耀光荣与梦想》


踔厉奋发·全体大合唱《领航》


戏剧党课是上海戏剧学院师生立足专业优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富有特色的载体。自2019年以来,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指导下,上戏已成功地推出了多堂戏剧党课。戏剧党课《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则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上戏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成果。通过这堂戏剧党课,上海戏剧学院进一步展现了以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的精神状态,勇担艺术院校大学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上海戏剧学院将更有机地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而不懈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大道理的讲述更加“接地气”,并积极融入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努力承担和服务国家和上海文化发展建设,助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时代篇章。(文:党委宣传部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