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访问量:1113

2023513日,华山路校区(四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第四讲至第七讲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此次四讲专题党课由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舞美系四院系党总支根据各院系实际,结合最新要求,进行精心策划和组织。四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老师主持。

首先,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朱锋老师以“胸怀远大理想,勇立时代潮头”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专题党课第四讲。他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角度出发,对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并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有机结合,通过生动具体的例子让学员们逐步领略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的精神内涵。他强调,要时刻牢记青年大学生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的同时脚踏实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舞美系党总支副书记孙蕾老师以“学习新党章,做时代先锋”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专题党课第五讲。她先从张静泉与党的二大党章的英勇事迹出发,点明党章之于党的重要意义与作用。而后,又为学员们梳理讲述了一百年来完成的十八次党章修改过程,并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所有学员们要勇于担当使命、承担党员应尽义务,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莹老师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在原创红色话剧《声闻于天》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专题党课第六讲。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容引入,结合戏文系原创话剧《声闻于天》,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朗诵张闻天的文学作品,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张闻天同志从一位追求真理的青年知识分子到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心路历程,使大家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建党精神内蕴。

最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老师以“勇担新使命,当好排头兵——沿着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足迹”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专题党课第七讲。她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上海考察调研、出席重要活动。而后,她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到上海的五次考察的背景与路线进行了深入讲述,并以历史的高度、世界的眼光让全体学员们看到了新时代上海的前进方向和时代担当。

本期培训班将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书记讲党课、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引导培训班全体学员振奋精神、担当使命,不断磨练自己、充实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而不懈奋斗!

(文、图:22级中国话剧史论MA黄璐瑶  编辑:管润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