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作者:访问量:10

516日,上海戏剧学院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首都剧场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副院长刘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组书记王文光,党组副书记、院长冯远征,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同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组副书记周彤主持仪式。

本次签约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工作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签约仪式上,谢巍表示,上戏和北京人艺都有着7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一直通过积极合作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北京人艺目前在职的演员中有不少是上戏毕业生。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衷心祝愿两家单位之间的合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王文光强调,双方的合作具有深厚的传统和坚实的基础。艺术人才是剧院发展的根本,希望通过与上戏的密切合作,为剧院的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艺术院团和艺术院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冯远征回忆了自己在上戏授课的经历和感受,认为上戏的艺术氛围和气息使自己的工作非常愉快。本次签约对于北京人艺和上戏都将是新的起点、新的延续、新的阶段,相信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进一步为戏剧事业的发展共同发力,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根据上戏和北京人艺的战略合作精神,双方将就共同推动文艺事业和高校美育工作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产教融合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共建、学术交流、专业实践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构建师生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合力培育优质艺术人才,邀请知名艺术家到学校开展讲座、教学工作坊或短期授课,艺术家将列入学校招生专家库,参与学校招生工作等。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座谈,并参观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北京国际戏剧中心,观摩北京人艺今年的新排剧目《海鸥》。

上海戏剧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部分历年上戏毕业生参加了签约仪式。(文:榕树  图:北京人艺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