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招生视野看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作者:访问量:10

2023519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华山路智慧教室举行。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玉祥应邀题为从考试招生视野看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工作职能,讲解了上海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推进情况主要举措,着重分析了由重要评价指标引导的高中育人模式变化。讲座信息丰富,紧贴实际,生动风趣,对学校做好招生工作这一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具有指导意义和重要启示

在讲座之后的研讨交流环节中,校发展规划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公室主任吴爱丽以“凝聚共识谋划未来”为题,分享了构建“工字形”学科布局及建设具有上戏特色的学科体系的思考,分析了学科建设对招生工作的影响和要求;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郭辰艳汇报了艺考新政下我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近年招生情况,针对“招生规模呈扩大趋势,招考类型逐年增加,招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的发展局面提出应对方法和措施;附属舞蹈学校校长吴洁分享了舞校招生工作的经验体会,提出未来要加大宣传筑巢引凤科学规划提赋质赋能规范管理促进公平放眼国际展望未来,构建与办学定位和特色相适应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使舞校传承生生不息。

校党委书记谢巍在总结中强调,当下师生关系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传统意义上的“传道授业解惑”亟需注入新的内涵,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真研究人才选拔培养的目标要求、方法路径,才能答好时代之问,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文:宣传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