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小王子》于“六一”儿童节期间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06-06作者:访问量:10

“六一”儿童节期间,上戏戏曲学院2023届(表演)木偶专业的学生为全校教职工子女奉献了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木偶剧《小王子》。

该剧根据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同名代表作改编,由宁春艳编剧,郑稳、万红导演,于洋任制作人,受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木偶皮影紧缺人才培养项目的支持。

木偶剧《小王子》的四场演出场场爆满,演出一票难求,连观众席过道也坐满了人。演出中五光十色的布景、服饰、道具、灯光,流畅的木偶操纵技法,“灵魂叩问”式反复吟唱的RAP,都使观众沉浸在这场奇妙的星际旅行中流连忘返,并留下了无限的遐想。

演出开场前,剧场周围便萦绕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还在莲花路校区的剧场门口设立了金属质感十足的宇宙飞船创意展示空间,极大地激起了观众的“探险”欲望,更使演出氛围感十足。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争相与剧中人物小王子、国王、飞行员等合影留念,体验着戏剧的魅力、节日的快乐。

该剧演出的一大亮点,是尝试打破第四堵墙。小王子腾云驾雾来到了观众席,外星球的人们也在台下追逐嬉戏,拉近了观众与演员的距离,在场的小朋友们置身其中,更能享受到这场奇妙的旅行,仿佛自己就是剧中的小王子。此外,该剧也反观了孩童世界与大人世界的差异,具有哲思意味。

通过小王子在不同星球间的神秘旅行,该剧表达了人人心中住着一个“小王子”的意味,希望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做一个内心保持童趣的“少年”。(文、图:戏曲学院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