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8作者:访问量:502

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31日在新空间剧场展开决赛阶段的角逐。20支团队在主赛道和红旅赛道的决赛中亮相。两个赛道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获奖全名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培养上戏学子的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学校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戏选拔赛。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赛程为期四个月,包含了“双创时刻”系列讲座、大咖讲座、创业实战营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指导课程,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在全校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

大赛自启动以来,全校共报名132个项目。经过初赛书面评审、复赛路演等环节,20个项目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奖金总金额20万元,全部由上海市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驿站给力计划”提供。

决赛现场,9位资深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活动决赛路演分为主赛道和红旅赛道两个赛道进行。

主赛道评分维度为创新、团队、商业、就业、引领教育

红旅赛道评分维度为创新、团队、实效性、可持续性、公益性、引领教育


路演结束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受邀点评。她指出,参赛团队通过深入思考和亲身实践开展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体现了上戏学子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她分析了上海文创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勉励参赛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新技术、新业态开展更多有益于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项目,在创新创业的路上直面困难、坚守初心、勇敢逐梦。最后,姚栋华对上戏的双创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上戏承建的上海市红色文创基地为上海高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表示感谢。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指出,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具有深远意义,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促进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始终领风气之先,率先出台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戏是国内最早成立创意学院的高校,有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开展双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戏对双创工作的重视,与学校历来重视提升学生创意思维、创造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一脉相承的。创新是文艺工作者重要的品格,当前,上戏更应凭借专业优势,在双创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黄昌勇还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选题立意方面能够进一步拓展视野,多向身边的专家学者请教,不断完善项目内容。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掘学生潜力,帮助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组织更多力量为学生在创新创业的成长路上保驾护航。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和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达等,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文、图:上戏学工部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