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陆军教授领衔中国编剧学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3-09-01作者:访问量:25

        国家教育部日前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我校戏文系陆军教授领衔的中国编剧学教师团队入围。本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有199所高校入选,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戏剧影视类高校。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启动的国家级教师团队建设工程。陆军教授领衔的团队入选,标志着我系教师团队建设达到了较高水平,特别在中国编剧学学科建设成果方面,再次取得了国家层面的高度肯定。

       陆军教授深耕编剧学16年,带领团队先后获评省市级、国家级荣誉与项目70余项。本次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他在2018年至今的五年间,继获评国家“WR计划”教学名师、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艺术学科专家组专家、首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以及两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两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以后,第十四次获得国家级荣誉与项目。


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


       陆军教授以及他带领的编剧学团队所取得的这些成就,充分展现了我校戏文系雄厚的师资实力、突出的学科地位和卓著的人才培养成效。“一切收获靠团队,一切荣誉归上戏”,陆军教授表示,他将带领团队继续奋进,力争走在编剧学学科建设的最前沿,进一步开拓创新,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文|陈浩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