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点映走进上戏

发布时间:2024-04-11作者:访问量:17

《我要当老师》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是反映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作品,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影片的点映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关心下,3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了电影点映工作的筹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参加会议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和电影学院都对点映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410161918

2024410日,我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放映厅点映,我校的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200多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本次电影点映。

微信图片_20240410161841

影片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孙恒的成长历程,他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的影响下成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及辅导员蒋丽等人的帮助下,通过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融合引领同学们团结向上、筑梦青春,逐步成长为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思政课教师的故事。影片中展示了大量思政课教师授课和与学生相处的真实场景,很容易让观影的师生产生代入感,面对影片中讲述的种种问题和现象,师生们感同身受;影片中高怀德老师对孙恒的关心和爱护在孙恒的执教生涯中实现了代际传递,这种和谐向上的师生关系令观影师生动容。观影师生都表示这部电影用轻喜剧这样轻松的形式传达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和责任感,以及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作用能够使师生在欢笑时引发共鸣,在欢笑后引发思考。特别是孙恒的那句话:“遇见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福,成为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运!”这既是主角的感慨,也是观影师生的感受。

(文\华东 图\安宁 编辑\安宁 审核\华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