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上戏专场申报辅导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1作者:访问量:10

为更好地提升上戏师生申报上海文化发展基金项目质量,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于近期特邀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举办了上戏专场申报辅导培训活动。辅导培训活动安排在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多功能厅举行,使师生们离基金会更了。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办主任李明老师详细解读了资助政策的最新动态和申报指南。她指出,今年基金会的资助将特别关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十四五期间社会发展的关切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的重大主题创作。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鼓励围绕这些节点进行创作与活动,以体现其时代价值与历史意义。此外,基金会还将重点关注反映新时代故事的创作,尤其是上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生动实践,包括展现时代风貌、体现时代特色的重大题材和当代题材文艺精品创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时代以来的红色文化题材开发也将成为重点扶持对象,以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资助方向上,基金会还将根据城市的文脉,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和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同时,与舞台艺术相关的重大节展赛会活动也将受到关注,以提升上海城市形象,彰显上海作为文化建设高地和展示中华文化重要窗口的地位。

在创作题材方面,基金会重点扶持的题材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温暖现实主义题材以及新时代发展题材等为主。特别是上海特色题材,将受到重点关注和扶持,以展现上海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城市风貌。李明在解读的过程中结合过往成功案例,为在场的师生们提供了实用的申报建议和技巧。师生们认真聆听,不时记录下关键信息,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负责戏剧戏曲类申报评审的金莹菲老师,负责音乐舞蹈类申报评审的陶盛珍老师,分别就这两个板块进行了深入的宣讲与解读,从需要递交的材料到预算内容的填写,都事无巨细地作了讲解,使师生们对申报评审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戏对于上海文化发展基金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项目申报更有信心,将力争取得好成绩。(供稿:上戏艺术创作中心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