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戏剧表演总监乔纳森·蒙比到访上戏导演系

发布时间:2024-04-15作者:访问量:12

4月11日,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负责人卢昂教授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戏剧表演总监乔纳森·蒙比,并与上戏师生就“英国当代戏剧创作及导演人才培养”开展主题讲座与交流。

乔纳森·蒙比以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未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他表示,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是综合性、多元性院校,它既是国家音乐学院,同时也包含了全科目表演相关专业,为全学院各专业合作完成演出提供条件。他提出,戏剧“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导演人才的培养不能仅仅依赖僵化、过时的思想,而应鼓励学生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基础之上充分实践、综合实践,挖掘学生个性,培养学生协作能力,因此,他期待此次来访能与上海戏剧学院交流学习,建立合作可能。

卢昂教授对乔纳森·蒙比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他表示,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和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一样,致力于培养顶尖的艺术人才,同时,上戏导演系始终坚持“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人才培养道路,“国际化与民族化创造性融合”教学特色,期待与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建立持久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讲座尾声,上戏多位师生与乔纳森·蒙比展开热烈讨论。乔纳森·蒙比详细介绍了“英国当代音乐剧创作的方法和流程”、“威尔士戏剧环境”等问题,为导表演人才培养和当代戏剧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文、图:导演系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