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学子亮相2024年“中国华服周•沪上繁花”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作者:访问量:10

411日至14日,共青团中央在上海举办2024中国华服周·沪上繁花系列活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参与组织。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吸引青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融合之美,引领青年增强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文脉,积极为文化强国建设作贡献,奋力书写青春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的崭新篇章。

在上戏学工部团委的组织与协调下,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和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积极参与,通过校院两级联动配合,上戏学子在世博源的华服展演和儿童艺术剧院的华服韵典上精彩亮相,为全国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当上戏青年遇见东方美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来看现场回顾!


中华艺术宫下的华服展演

主办方在世博源设置了国风市集、华服展演等活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参与了展演,用曼妙的舞姿和深情的演绎,将华服之美与舞蹈之韵完美融合,诉说着千年华夏文明的辉煌篇章。

上戏舞蹈学院学生精彩舞蹈展示

展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热闹非凡的国风市集

 

华服韵典精彩绝伦

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华服韵典演出隆重举行。活动分为天香引国风雅聚”“满庭芳国色锦绣”“点绛唇国韵铸魂”“沁园春守正创新”4个篇章,从吴侬软语的评弹,到韵味悠然的戏剧,从袖如素霓的舞蹈,到壮怀激越的歌曲……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服粉丝,观舞动华服、赏诗词歌赋、品琴棋书画,共襄华服盛典、共话青春使命。共青团中央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全网直播。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本场晚会,在包括开场舞在内的多个歌舞节目中亮相,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华服之美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舞台注入了青春活力!

 

上戏学子参与晚会时的合影

 

    春朝迎盛典,相聚舞蹁跹。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戏青年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中国华服周系列活动,满腔的才华和青春的热情,全国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华服文化盛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进程中,上戏青年将继续肩负文明传承与创新的使命,为人民而舞,为时代建功,在世界舞台展现上戏青年风采!(文:张兴峰  图:学工部、团委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