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普通话测试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0009-10-19作者:访问量:2254

    为使我院07级同学顺利通过将于11月21日进行的普通话水平测试,10月15日、17日下午13:30,我院特聘请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专家朱恩淦老师,为我院华山路校区和莲花路校区的07级本科、08级专升本学生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前的集中培训。
    10月15日、17日下午13:30,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分别在华山路校区新实验空间剧场和莲花路校区剧场展开。同学们参与培训的热情很高,培训开始前,现场就已经是座无虚席了,有些同学就坐在剧场观众席的台阶上聆听培训,足见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重视。普通话水平测试专家朱老师首先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相关背景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家对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政策规定以及普通话等级水平对将来就业的影响等相关情况。随后,朱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题型、应试策略和机考技巧,从读单字到命题说话,从语音误读、语音缺陷到朗读停顿、说话节奏,朱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即将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已经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已具备法律效力。今年7月教育部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此次我院聘请测试专家前来为同学们进行培训,既是为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提供参考,也是学校为贯彻《关于开展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文/艺术管理06级   苏杭   图/教务处  编辑/雨田)

图为朱恩淦老师在授课

图为华山路培训现场

图为莲花路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