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5-12-02作者:访问量:678

——参加第二届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培训班有感

 

    今年五月份,我院宣传部开办了第二届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培训班,来自上海市九所兄弟院校的同学非常幸运的参加了实践基地的第一次活动,取得了极为良好的效果。
    在这次活动中,宣传部邀请了我校的几位老师分别给兄弟院校的同学上了戏文、表演、导演课方面的课程,同学们和老师都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虽然由于时间的关系,课程安排得很少,但是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要求多开几节课程。其中几位从闵行大学城来的同学,更是表示哪怕起很早、赶很远的路也无所谓,只要能让他们接触到戏剧艺术的专业课程。上海交通大学的朱�同学说,他们学校自己虽然也有自己的话剧团体,但是专业的戏剧课程却从来没有接触过,很希望能够让自己那些热爱戏剧艺术同学都能来上戏学习。这样的态度真是让我们非常感动。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上戏和戏剧艺术,宣传部还特意让03级艺术管理的同学与他们“结对子、一帮一”,为他们答疑解惑。此举一出,同学们都纷纷叫好。宣传部还体贴的帮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让同学们边吃边聊,友谊就这样在同学们的心里埋下了种子。午餐后大家纷纷互换联系方式,将友谊进行到底。宣传部的张生泉老师关心的表示,同学们大老远来学习的态度是很值得肯定的,不能只管上课,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解决午餐和让03艺管的同学参与都是从实际出发为他们着想。
    在5月28日,同学们来学校观看了“党建机关小品展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蔡丹枫同学说,如此密集却有条不紊的精彩演出透露出专业院校的水准,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他们自己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6月4日是同学们的最后一次课,中午和03艺术管理的同学共进午餐后,兄弟院校的同学们竟然都迟迟不愿离开。在上戏学习的经历让他们非常愉快,早已对这里产生了感情,纷纷合影留念。这还不算,同学们还留下来和03艺术管理的同学在草坪上做起来了小品训练的游戏。原本下午两点就结束的活动,竟然持续到4点多才结束,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的表示一定要再来上戏学习,然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次活动无论是对我们学校还是兄弟院校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它既能使兄弟院校里那些热爱戏剧的同学接触到专业的戏剧知识,为他们的学习建立了平台,又能使我校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上海市的大学生戏剧发展作出贡献,真可谓双赢互利。真心希望“上海市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的活动能够继续下去并更好的发展。(艺管03  李英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