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8作者:访问量:306

各位教师: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5]372号)文件精神,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业已开始。
    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烦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秘书告知本院系教师,并将此通知打印出来,粘贴于各院系布告栏:

    一、课题类别
    申请者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宣传,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的总体要求,设计具体的研究选题进行申报。
    本专项所属学科门类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每项课题资助经费3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

    二、申报条件
    1、每个申报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申请者除符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外,应为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3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4、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报本专项。
    5、连续2年(2014年、2015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者,暂停1年本专项申请资格。

    三、申报方式
    2016年度一般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者请登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网址:
www.sinoss.net)“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2016年新版本),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申请评审书》,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的电子文档。
    该申报系统受理时间截止到2016年2月29日。

    四、注意事项
    1、申报者务必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评审书》内“填表说明”进行填报。
    2、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一般项目的管理费每项不超过2000元。

    五、申报材料
    请各位申报者于2016年3月1日(星期一)上午11:00之前将下列材料交至科研处:
    1、《申请评审书》的纸质版及相关材料一式三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
    2、《申请评审书》的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内网科研处唐瑞邮箱或
shangxikyc@163.com
         
                                                                 科 研 处
                                                              2016年1月18日
相关附件下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