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2017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08作者:访问量:149

各位教师:
    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2017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科[2016]66号)文件精神,现开展“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2017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烦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秘书告知本院系教师,并将此通知打印出来,粘贴于各院系布告栏:
    一、指导思想
    通过文教结合工作,凸显教育部门在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推动本市高校及与高校学术、研究成果相关联的,若干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目标的科技攻关及学术研究成果以图书的形式出版;紧密结合本市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布点建设需求,进一步推动本市高校的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不断扩大高校学术和学者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充分发挥高校学术专家和研究机构对出版的重要支撑作用,为上海加快建设国内学术出版、专业出版、品质出版高地做出贡献。

    二、建设任务
    1. 推动教育、出版部门强强联合,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更高平台、更宽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完善教育与出版部门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形成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
    2. 提升学术著作出版质量,确保学术含量和创新价值,推动高校学术著作出版的繁荣发展,推出一批真正造福当代、惠及后世的重大出版工程和精品力作。提升高校学术创新能力,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加强学术著作出版规范,推动形成一套高校学术成果出版的精品生产机制。
    3. 加强本市重点出版板块,打造与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国际文化大都市和四个中心建设相匹配的全国领先的专业化出版品牌。
    4. 推动本市出版单位与高校构建更为紧密的学术出版共同体。在一批出版社设立与高校一流学术研究中心衔接配套的功能型、孵化型学术出版基地,为持续开发出版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服务。

    三、项目定位
    1. 本市高校学术成果中涉及国家当代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生态建设等重大战略项目。
    2. 体现本市高校“高峰”“高原”学科领域最新科研、学术成果的项目,要求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思想价值、学术价值、艺术价值和重大文化积累价值;或在自然科学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或国内一流水准;或在工程技术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
    3. 支持本市高校智库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出版。
    4. 出版项目总量向活跃在当代、前沿、学术一线的本市高校学者、作者倾斜,向当代的科技、社科等领域的科研、学术成果倾斜,同时适当考虑古籍整理研究和文化集成项目。
    5. 对特别优秀的单本学术原创项目作适当资助,以体现对该领域学术研究成果和出版的引导作用。
    6. 引进和翻译类项目,除特别重大和填补某领域学术、科研空白,一般严格控制。

    四、申报条件
    1. 各出版社参与申报的项目不超过4种。如有2014年资助的项目尚未出版的,酌情扣减申报名额。
    2. 申报项目的成稿率不少于50%(在意向合同中承诺),须在2018年底前出版。

    五、项目经费
    1. 经费投入:根据出版项目的规模给予直接出版成本的专项经费资助。不资助已出版著作。
    2. 经费使用:高校根据出版合同,支付稿酬给作者,支付出版费用给出版社。

    六、提交材料
    敬请有意申报者仔细阅读该项目的申报文件、《2017年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并于10月13日上午11:00之前将下列材料交至科研处:
    1. 《2017年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七份,双面打印,需相关出版社盖章。
    2. 与本市相关出版社签订的出版意向合同复印件,一式两份。
    3. 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学校内网科研处唐瑞或
shangxikyc@163.com

                                                       科研处
                                                  2016年10月8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