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京携手上戏戏曲学院共建两大基地 推进教学实践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访问量:238

上京携手上戏戏曲学院共建两大基地 推进教学实践深度融合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朱渊    2021-04-24 19:07:00

图说:活动海报

昨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和上海京剧院合作共建项目“上海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及“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当晚,在周信芳戏剧空间举办揭牌仪式的同时,上海京剧院的演员携手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学子们共同带来一场精彩演出。

当晚,《蒋平捞印》《铡美案》《扈家庄》和《艳阳楼》相继上演。4出经典折子戏掀起现场高潮。演出的同时也是绝佳的观摩机会,和前辈演员同台献艺,让学子收获匪浅,平日在学校千百遍的练习,终归要在舞台上“见真章”,有了前辈演员们一起表演,更加有了底气。     

图说:上海京剧院的演员携手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学子登台献艺

两大基地的挂牌也标志着上海京剧事业翻开新篇章。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表示,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始终秉承着“至善至美”的上戏校训精神,把培养“品行正、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作为根本目标。多年来,学院积极开展戏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如今加强了和上海京剧院的携手,有利于学校有的放矢地培养人才。

此次,上海京剧院携手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也将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相互资源,努力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求契合,守正创新,共同培养新时代戏曲艺术顶尖人才。(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编辑:陆玮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