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访问量:1397

        202163日下午一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工部协办的上海戏剧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首届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如期展开。校党委副书记胡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学生党总支书记薛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全体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竞赛开设线上同时直播,受到了学生工作部的大力协助,并得到全校各院系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关注。

本次比赛由八个二级院系分别选派4名代表组成代表队,经过分组初赛,其中四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在四支代表队中决出第一、二、三名。为了增加比赛可看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一方面增加了与艺术有关的党史竞赛内容,另一方面设计了“你画我猜”、“抽丝剥茧”等适合艺术院校大学生特点的比赛环节。各院系同学们都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知识背景、全面的表现能力和成员间的默契程度,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创意学院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导演系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戏曲学院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

赛后,会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与集体合影仪式。胡敏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对促进大学生学党史的积极效果,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时刻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赞,感谢各院系各年级各专业同学的积极参与。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多举办此类活动,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延伸至课外,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党史、树新风,做合格的新时代上戏大学生。

附所有参赛同学名单,感谢大家的倾情付出!同时感谢主持人孔小磊、场务同学葛昊、沈筠笛的鼎力相助!

表演系:余璐娜、秦子淳、于浩航、李哲

导演系:王心茹、黄雨飞、刘赟、刘元涛

戏文系:喻唯佳、汪子夜、米杨玉爽、方嘉欣

舞美系:聂雨琪、黄钰婷、曹雅琪、徐文倩

电影学院:董晨、卓希、宝迪其其格、杨卓颖

创意学院:宋可凡、张紫月、郭玥汐、晏雨歆

舞蹈学院:朱禹盈、冯丹蕾、王梓豪、栗子

戏曲学院:王如妍、沈思思、吴怡芊、杨诗瑶

(文/娅奇/佳奇 审核/华东编辑/安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