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在校研究生作品原创话剧《流浪兄弟》入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访问量:1165

近日,我校导演系2020级MFA王航编剧、导演的原创话剧作品《流浪兄弟》从五百余部参赛作品中脱引而出,顺利入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该作品也将于10月中下旬在乌镇演出。

导演系始终秉承“扎根本土、放眼世界、融贯中西、勇于创新”的教学理念,并引导同学们在作品的题材选择上承载时代精神、弘扬主流价值、讲好中国故事。研究生部、后保处等相关部门也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艺术创作与排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去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年份,今年又是建党百年,王航敏锐地观察生活,通过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思考创作出了立足当下的作品《流浪兄弟》,真切地反映出农村两代留守儿童的现状。王航的导师韩雪松老师在作品排练和演出阶段,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流浪兄弟》以真实的社会新闻事件为灵感进行创作,通过艺术的加工和想象,塑造了两兄弟生动的人物形象,创作了二人相互救赎的感人故事。导演和编剧王航在阐述作品时这样说:“这些孩子的父母为了城市化建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也被迫牺牲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在进步、在发展,他们也在长大。他们不该被忘记,他们值得更多的关注和爱。希望通过《流浪兄弟》这个作品,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记得他们。”

《流浪兄弟》是一个跨院校、跨院系、跨年级合作的项目,剧组成员分别来自于我校导演系研究生王航、戏文系研究生朱然然、表演系本科生郝贾沛钊、以及来自上海立信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张茜子,几位年轻的创作者在作品中都展现了他们对于生活的感悟和戏剧艺术的热爱。

预祝他们在乌镇演出成功!


文:导演系

图:《流浪兄弟》剧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