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首期班开学模块圆满开启

发布时间:2021-11-04作者:访问量:2472


1029——31日,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2021级首期班开学模块在上海成功举行。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著名投资人等首期班同学齐聚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共同开启崭新的学习征程。

开学典礼合照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2021级首期班开学典礼在熊佛西楼隆重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典礼上致辞,指出学院将提供专业的艺术体系优秀的师资力量,为艺术与经济的融合发展提供帮助。他勉励同学们提高艺术审美赋能企业。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主持开学典礼并为新生们作了全面的院情介绍,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两年里学有所得,不负韶华

学生伊能静华董(中国)董事局主席董希北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与上海戏剧学院的多年深远的情怀,对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也祝愿同学们在两年后都各有收获。

 中国当代文学家、美学家、原上海戏剧学院院长余秋雨教授与首期班同学面对面交流,他指出,对待传统文化要 “务虚”,要辩证地看待老旧与改革的关系,一定要与时俱进。他深邃而新颖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张伟令副院长、余秋雨教授、学生代表伊能静、董希北发言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来到课堂,与同学们回顾了上戏的校史,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将为大家提供所需的专业课程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他希望全体同学在校或毕业后,始终追求创新,再创佳绩。

铃木忠志的团队凝聚力课堂带领同学们感受了身体的力量与平衡。通过专注力训练和体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艺术特色课堂,高扬、王皓和尹文卿等老师同学的声乐以及京剧的训练,为他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感悟同学们兴趣浓厚,全心沉浸。

 旱地冰壶团队拓展训练环节,让同学们在团队中培养协作意识、集体荣誉感,并在运动中锻炼了体能、增进了友谊。

 在语言特色课堂,宋怀强教授声情并茂的演示了语言本能的奇妙,解释了人的语言与心理的关系。鼓励同学们探索语言的奥秘,提升语言的审美能力。

黄昌勇院长来到艺术拓展课堂

在沉浸式戏剧课堂,郑星老师将沉浸式戏剧表演、人物关系特定环境所带来的影响娓娓道来,用极具张力的表现让大家体验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沉浸式戏剧课堂

在班会表演环节,同学们将这两天的特色课堂学习成果完美展示,用舞台艺术的方式演绎、传达自我,真正零距离接触艺术、享受艺术。

班会表演

上海戏剧学院“文创⁺学者”2021级首期班开学模块精彩纷呈,同学们收获满满,对学院的课程安排和后勤保障十分满意。学生纷纷表示开心能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感悟艺术的机会。离别之际,学生和老师依依不舍,共同期待下一个学习模块的开启。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