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3作者:访问量:1104

118-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闭幕式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历程造就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历史巨变,波澜壮阔的时代宏图展现在中国人民面前。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上海戏剧学院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媒介,关注会议动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谢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

《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和未来如何更加成功,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知古鉴今,启迪未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价值。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还将继续作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所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艺术大学,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的要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为己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上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一流艺术院校而不懈努力!


胡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带来的历史巨变。党史百年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探索用百年党史、伟大建党精神来教育师生的有效路径、方法,培根铸魂,培育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银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深远。“十个坚持”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的行动指南。鉴往知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正如“决议”中所说,“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佳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落下帷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望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一次继往开来、载入史册的重要会议。

以史为鉴,中央号召: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为高校主要分管财务、资产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主线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科学聚财用财生财,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荣广润(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100年的10条历史经验(10个坚持)是党的宝贵财富。党的100年,几代人前赴后继,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努力前行,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果。今后的岁月,党的宝贵经验将保证党和国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王苏(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的答卷。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百年历程,用百年奋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感受心怀“国之大者”的坚定初心,遵循肩抗“国之担当”的步履铿锵。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启航同行。


方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和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在这个时间节点,通过这个决议具有深刻意义。第一,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百年马克思主义大党,肩负中华复兴伟业;第二,今年党中央郑重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地迈进;第三,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了广泛的影响;第四,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些节点叠加之际,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十分必要的,也必将使我们更清醒地认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成功,今后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于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准确深刻、令人信服。一个百年大党有不变的初心使命,有宝贵的历史经验,一定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张璟(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之所以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宝贵的经验就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所指出的,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总结百年经验,重在着眼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辉煌上续写新章,中华民族终将走向伟大复兴。


韩永胜(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公报中《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总结的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完全认同且发自内心的欢欣鼓舞!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光荣,更为之骄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恰逢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党中央对我党百年历程进行历史性的总结,无疑是非常必要的。让全党同志统一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复兴和全世界人民共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和政治支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定会在下一个100年创造更大更辉煌的成就!


王绚(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百年风雨,初心如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制胜之道,凝结着智慧和勇毅,我们党善于探究历史规律,善于倾听历史的启迪,通过不断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汲取前进的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惟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知行合一。今天,我们手握历史的接力棒,应当争做最美的奋斗者,坚持真理,胸怀理想,甘于奉献,迎难而上,勇于担苦、担重、担责、担险,锤炼党性显担当。


施华东(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建党以来的第三个重大决议,在我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这份决议既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还是我党继续前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学习、深入研究,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这份决议的重大意义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党的组织生活,将本职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支运波(科研处副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和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不平常的会议。这次重要会议主要是总结建党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再次确认了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的历史功绩,再次确认了下一个百年的方向、征程与任务,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信继往开来的自信和责任担当。


石昊 (舞美系理论教研室主任 舞台设计教研室副主任 讲师 )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强调中国特色,是代表一种自信,从国情出发、以世界眼光和开放心态吸收借鉴一切有益经验。这种“自信”与“特色”拥有中国的分量、蕴含着时代的价值、孕育着中国的未来。“继承”开创改变“奋斗”,坚定了我们探索中国特色的信心,续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史诗的决心。


王娅奇(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更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站在历史的潮头,我们不仅要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更要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报告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教师党员,我深感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侯睿 (19级表演系学生)

翻开党史,一位位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肺腑、形象高大可敬、精神荡气回肠。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的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结出了新的硕果,谱写了新时代的群英谱。对于学习艺术专业的我们来说,我们应当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秉持初心,践行艺德兼修,努力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李志娟(19级中国话剧史论 研究生)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从党的百年荣光中读懂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人民迈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周围,中华儿女的齐心协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必将沿着正确的航道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彼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