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导演系、舞美系毕业公演《培尔金特》

发布时间:2022-11-29作者:访问量:25


故事梗概:

  《培尔金特》是挪威伟大的剧作家易卜生创作的一部最具文学内涵和哲学底蕴的作品,该剧通过主人公培尔金特放浪、冒险、漂泊的生命历程,构建了一个世俗生活与魔幻传奇并存的世界。

  乡村子弟培尔金特家道中落,狂放鲁莽又富于幻想,为周围人所不容,唯少女索尔薇格对他另眼相看。培尔金特因在乡间婚礼上带走新娘英格丽德,遁入山林,偶遇绿衣女,闯入山妖的世界。当得知与其成婚、继承王位的前提是要挖去双眼,他惊慌失措,母亲奥斯敲响的钟声使他死里逃生。

  森林之中,培尔金特与前来寻找他的索尔薇格相聚。然而,绿衣女的再次出现令他左右为难,他只得逃回母亲身边,但一贫如洗的母亲已走到生命的终点。

  培尔金特背井离乡,开始了流浪冒险生涯。人到中年,他的身份在不断变化——富商、先知、疯人院里的皇帝。种种历险之后,他踏上回乡之路,茫茫大海上船只遭遇风暴沉默,他再次两手空空。

  两鬓苍苍的培尔金特回到家乡,城郭如旧,举目无亲。神秘的铸纽扣的人在十字路口拦住他,声称他的一生已经完结,因为他一生都未保持真面目,将被回炉铸成纽扣,培尔金特不胜惶恐。迷茫中,一直在等待着他归来的索尔薇格出现了,林中小屋,培尔金特在恋人的怀抱中找到了真正的归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