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英才支持计划”和“创新团队启航计划”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作者:访问量:10

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英才支持计划创新团队启航计划签约仪式于412日举行。

本轮共有10名教师入选华山英才支持计划,7支团队入选创新团队启航计划。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介绍了学校两个人才计划实施的背景和意义。本次人才计划体现了学校在“人才强校”战略中的超前布局、提早谋划和主动作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会在学校“人才蓝图”上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青年人才将目标进一步瞄准国家和上海文化发展需求,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把压力转换为动力,让辛苦成为一种习惯,在全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校领导与入选人才签订了目标任务书,并为入选青年人才和团队颁发了证书。与此同时,学校还分别安排了校领导作为青年人才联系人。肖湘宁、李世涛代表华山英才、启航团队入选者发言,分享入选感受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校领导与入选人才签订目标任务书

 

 

校党委书记谢巍对各位入选青年人才及团队表示祝贺,并分别对入选人才、所在院系、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要求。入选的青年人才要从捍卫荣誉的角度承担责任,处理好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关系,自身与上辈、同辈、下辈的关系,专业发展与修身明德的关系。人才所在院系要关心帮助指导青年人才成长,统筹处理院系工作与人才个人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强院系人才梯队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扶持与指导,对入选青年人才进行全程跟踪,并做好日常服务工作。通过两个人才计划的实施,在学校进一步营造“学校发展依靠人才,人才成长扎根学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学校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发挥“鲶鱼效应”,形成教师队伍“拒绝躺平、创先争优、一池活水”的生动局面。

学校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的推出是学校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从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为青年人才量身定做的一项重要支持举措,同时也是遵循艺术院校发展规律和青年人才成长规律,探索青年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方法的一次有益尝试。2025年将是两个青年人才计划结项验收的一年,同时也是上戏80周年校庆的大日子。这艘承载着学校未来的“人才号”已然启航,踏上征程,祝愿青年人才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献上一份沉甸甸的贺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刘庆及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文:人事处  图:佳奇  编辑:榕树)

返回原图
/